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藍天下的阿勃勒



天才亮,我和饅頭小弟就跑到林森路去拍阿勃勒。藍天是最好的背景,可惜
我總拍得不夠好。小葉懶人小葉懶人小葉懶人小葉懶人小葉懶人小葉懶人。

台南市林森路的阿勃勒真的很美,可惜不擅於文字的我想不出很好的形容詞
來告訴你我的驚喜,最後還是化做「哇」一聲最乾脆。不過,作家余光中先
生曾這麼形容阿勃勒:「一盞盞,一串串,多少燦爛的金吊燈,初夏就這麼
隨隨便便地,掛在行人的頭頂,害得所有的眼睛,驚喜中所有仰望的眼睛,
像飛進童話的蜜蜂一樣,都恍惚迷路了。」小葉懶人小葉懶人小葉懶人。。


我想,不是只有一片傷心這樣無形的東西畫不成,金急雨恐怕也是鏡頭難以
攝入的美麗,只有當你站在樹下才懂得。小葉懶人小葉懶人小葉懶人。。。


※ 阿勃勒別名「黃金雨」(還有「波斯皂莢」和「臘腸樹」等),我覺得這
別名真是既美也很傳神,不過今天又從妹妹那聽到:「阿勃勒有個美麗的名
字,叫做『金急雨』;金色下得很急的陣雨…」小葉懶人小葉懶人小葉懶人







真是好可愛,好像一堆小精靈在樹上跳舞。











1 則留言:

  1. 這系列很好看,藍天真是很棒的背景
    最後那張以柏油路為底也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