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曾經執著



星期五、六,聽了魏德文先生
「西方古地圖的印製與賞鑑-科技文明之發展」及「日治時期測繪台灣地圖」
兩場專題。

回家後,把大三在日新國小集中實習時的這張地圖教具照片給翻了出來。
(記得沒錯的話,是阿育和小甄畫的,
地圖很大一張,這只是其中一部份)

很難想像不過短短幾年而已,
曾經我們在教學上是那樣用心,對教育的執著還帶著一點理想和一種使命感,
現在有留下或能留下的人是少之又少。

我沒有留下。
而面對人生道路意外的大轉彎,我是欣然接受的,再加上期待,
(即便現在仍有人覺得我放棄得太快了,但我很慶幸--
至今極少有感到疑惑或不安的時候)
因為可以接觸全新的領域,學習新的知識,知道自己的可能性,
還有遇見原來不太可能碰面的人,
很好。真的。



1 則留言:

  1. 那張古地圖 躺在我家
    因為我上台試教給學弟妹看
    呼~~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