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我愛平底鞋



曾經,我很討厭高跟鞋,因為討厭高跟鞋走路時發出的聲音。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高中段考時,一位來監考的女老師穿著高跟鞋,
整堂考試卻一直走來走去,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那輕脆的聲音在那一刻裡真像是「孫悟空的金箍棒」,
使我煩躁不安,
心裡更對這個人產生厭惡的感覺,
總覺得這個人太沒禮貌了。

直到去年看了李芸嬋導演的童話喜劇般的電影「人魚朵朵」,
看朵朵(徐若瑄飾)穿上那一雙雙美麗鮮豔、又造型可愛的高跟鞋,
彷彿踏進入了奇幻的童話世界,
那時我才有了想為自己買雙高跟鞋的衝動,
哈!

但,我還是一直穿著平底鞋,這是我寵愛自己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