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A Surprise From German Father Christmas.


大人自以為能分辨夢與現實,
小孩們卻都覺得,
分辨夢與現實是全天下最無聊的事。
/ 幾米《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但我最喜歡的節日其實是「聖誕節」。 


每年的聖誕節前夕,我總會在家裡佈置一棵跟人一樣高的聖誕樹,

用上金色、銀色、藍色和紅色的緞帶來裝飾,再加上色彩繽紛的小燈泡和各式各樣的裝飾品,

一邊佈置邊唱著一首首帶有濃厚氣氛的聖誕歌曲,

--那是我最期待的一刻。 



我也相信耶誕老人的存在,

即使大家覺得這很不可思議,

甚至笑話我,說我幼稚。 


可是,為什麼不相信呢?  




上個月,我在網路上讀到一則新聞:


寫信給耶誕老人 12/19前寄出才能收到回信(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9日專電)



法國郵政總局今天宣布,耶誕老人信箱從今天開始收件,要寄給耶誕老人的信最好在12月19日以前寄出,才能保證收到耶誕老人的回信。



今年的耶誕老人秘書處設在吉倫特(Gironde)省的利波恩(Libourne),有60名耶誕老人的秘書,將答覆來自130多個國家的兒童來信。成立於1962年,這個耶誕老人秘書處的構想獲得極大的成功,大多數3歲到8歲的兒童每年都會寫信給耶誕老人,2007年耶誕老人共收到143萬封信,以及18萬1千2百封從網路上寄出的信,較十年前多出了兩倍。郵局指出,只有一半的兒童找耶誕老人要禮物,其他的多是表達對親人或特殊人物的想念,有些信裡面甚至附上他們最喜歡的奶嘴或布偶。


郵局說明,寫信給耶誕老人很簡單,只要將一封信或是一張圖畫放進信封裡,寫上耶誕老人的名字,並仔細寫上寄件人的姓名與住址。只是,寄給耶誕老人的信不能晚於12月19日寄出,才能確保得到耶誕老人的答覆。今年,兒童們也將收到耶誕老人送的紙上劇場禮物。孩童們也可以使用郵局的網站,用電子郵件寄信給耶誕老人。  





我上網查詢了相關資訊,發現不只是法國,

很多國家如丹麥、芬蘭、德國、美國、加拿大等都有這樣特別又有趣的活動,

我最後決定寫信給德國的耶誕老人。

(因為寫信給德國耶誕老人的方法最簡單,也不收取昂貴的費用,

而且一定能收到回信。)



然後,我真的收到回信了! 

德國的耶誕老人,謝謝你!
謝謝你在信件開頭親筆寫上的「Dear Guo Jia Ling」,我覺得好親切,好像真的在和你對話。






What A Surprise!除了信件,竟然還有一份聖誕禮物呢!這三張聖誕節的明信片,超級可愛!



如果,你也想寄信給德國的耶誕老人(其他國家的耶誕老人地址請自行上網查詢,哈),
每年的十一月中旬,德國郵政都會幫耶誕老人開一個信箱,
只要你在12月16日之前,寫信到以下地址,就可以得到回信:

Weihnachtsmann   → 收件人(耶誕老人)
Weihnachtspostfiliale → 地址
D-16798  Himmelpfort  → 郵遞區號,城市名(天堂之門)
Germany                   → 德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