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對於相機的執著

 















很難用相機拍下的東西,就應該裝在心中。雖然我很清楚這樣的瞬間無法捕捉,但還是忍不住按了又按相機快門。想把八百多年累積的吳哥裝進自己小小相機裡的心願,也許打從一開始就是根本不可能的。但就像我們在生活中常會愚蠢地執著於一些事情,旅人也絕對無法拋棄對於相機的執著。

我有時也會夢想著完全沒有相機的旅行,那也許會是比隨意亂走更加自由的旅行。然而我很清楚,下次旅行,我依然會帶著心愛的相機。那是對於當地風聲、飄浮的空氣,還是遠方天空即將消逝的一縷陽光,都想挽留下來的小小慾望。想將剎那的瞬間變成永恆的瞬間,並抓住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瞬間,這也許是旅人永遠無法拋棄的貪欲吧。
朴惠英《在巷底與熱烈人生面對面》


 


原來,手上這台相機(Nikon7900)已經使用4年了。「這台相機的價值可以說發揮到極致了吧」把它交給我的電子說。


是多少次的觸摸,使按鍵上的圖示逐漸模糊、消失,以及忘了幾次的粗心大意,讓機身傷痕累累,甚至還會出現當機等秀逗現象。


親愛的小尼,對不起,你為我留下多少美好的記憶,我卻讓你變得醜笨。好多人看了你狼狽的樣子,忍不住問「怎麼不換台新的?」,而我千篇一律回答還沒有看鐘意的,其實我真捨不得你,捨不得我的最佳旅伴。親愛的,謝謝你的陪伴,真希望我們可以再共同度過一段時間。


 




 


 



 


1 則留言:

  1. 你的小Ni果新厲害耶
    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之前舊相機用了三年 才換新相機
    不過相機不摔到不泡水
    真的可以用很久


    版主回覆:(01/28/2010 12:32:39 PM)


    但我覺得我的小Ni撐不久了啊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