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菊島體驗漁夫樂.東海休閒漁業一日

DSCN1065-pola01_調整大小.jpg

在澎湖短短幾天裡,我總是睡得晚,又起得早。
沒辦法,這個地方就是美得讓人無法貪戀睡眠。

第四天,我們安排了東海休閒漁業一整天的活動,包括海釣、浮潛、牽罟、潮間帶踏浪。
明明是8點集合,我們卻故意提前到沙港碼頭,在等待的這段期間,
一屁股坐在碼頭邊,拿出背包裡從7-11買來的再普通不過的壽司和三明治來吃,
看著大海放空自己,任思緒隨處飄揚,再伸伸懶腰,真是舒服極了。
這時的感動,是在觀音亭看花火的感動所無法取代的。

歐船長東海休閒漁業一整日的活動是配合潮汐來安排順序,
早上退潮的時候,先到員貝嶼和鳥嶼附近的潮間帶挖海瓜子,
再進行牽罟的活動,之後再到海中央浮潛,
一個早上就見識到不少海中生物,像是螃蟹、海參、魔鬼海膽、河豚、管口魚等。

中午時會先回到沙港碼頭的漁民活動中心用餐,稍作休息,
等到下午2點左右,再繼續下午的活動。

下午漲潮的時候,適合海釣。
紅新娘魚是珊瑚礁的常見魚類,而且,5月正好是紅新娘魚產季,
釣餌總算不像昨夜釣小管那樣乏「魚」問津,
我才一下竿不久,立刻就釣上1條紅新娘魚了,布瓜小妹也是,大夥都是,
尤其是我附近的兩個女生,兩個人就各釣了十幾條魚,真是厲害,
我成績普通,總共只釣了3條,分別是2條紅新娘魚和1條石斑魚,
(生理期的不適,再加上風浪搖晃,導致我後來有點暈船,便放下釣竿休息了)
不過,布瓜小妹應該有釣了5條以上?
最後,整艘船一共釣了上百條的紅新娘魚,哈。

雖然我說是體驗漁夫「樂」,但歐船長總是笑我們說是花錢來體會漁夫「苦」的,
不過可以當一日漁夫,體驗捕魚的樂趣,
玩累了還可以吃一噸美味的海鮮麵、炒海瓜子和酥炸紅新娘魚大餐,
簡直是太過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