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瞬間小石子 之98.06

 
20090618 行政程序法的研習,意外的有趣。

  
20090613 雖然下著滂沱大雨,沒辦法近距離賞蓮、拍蓮,
但吃頓蓮花餐(還附贈蓮花冰棒+蓮藕茶),還是很不錯的。
 


 

2月,從其他部落格看到別人用一張照片加上簡單一、兩句話將生活片段記錄下來,
覺得真是個很棒的主意,便下定決心要向他們看齊,
哪裡料想的到只維持了......2個月(糗)。

直到前陣子讀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其中有一篇〈瞬間小石子 之一〉,有段話我非常喜歡:

■ 〈瞬間小石子 之一〉/簡媜
楊絳筆下,寫錢鍾書、女兒一家三口的家常文章讀來總是滿懷溫暖,她提及只要有人出門不在家,數日或數月,兩邊都隨手在小紙頭記下生活點滴,以便返家時交換,如同未分開。一家人感情如此香濃和悅,堪稱神仙屋簷。楊絳說,他們叫這些紙片「小石子」,就像浪濤拍岸之後,總會在沙灘留下石子。


我借用石子之喻,總括在小城生活攫取到的瞬間印象。這些散在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石子」,現在不撿,很快會被生活浪濤沖散。若是如此,將來我們回想小城生活時,將什麼都沒有,只剩一條烤焦的沙灘。


楊絳與錢鍾書、女兒一家三口的做法,令我想起開始使用部落格的初衷,
我也喜歡石子之喻,於是,我也學簡媜一樣借用石子之喻,
將標題從平凡的「生活片段」改成有意思的「瞬間小石子」。
雖然我4、5月的小石子已被生活的浪濤沖散,
不要緊,今日起,再重新開始撿吧!啊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