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兄弟象,謝謝你!



兄弟象隊歌
隊旗迎著勝利風飄 掌握每個關鍵時刻 重紀律 有活力 是我兄弟象
揮灑四海兄弟熱情 輝煌戰果遍及南北 風雨中 烈日下 信心依然堅定
讓我兄弟般的愛 緊緊繫著你和我 寫下屬於我們英勇的故事
所有辛勤和努力 付出期待與關懷 凝聚我們邁向成功的使命

--

誰說台南人就要支持統一獅?
我是台南人,我支持兄弟象!

--


最後一役 0:4 兄弟象沒有贏

眼睜睜看著對面灑下的橘色彩帶,心情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反而很慶幸自己早上7點有去排隊買票,因為有到現場為兄弟象加油,現在才能有這樣的心情,
如果只是在家裡看轉播,我大概會覺得遺憾吧!

CPBL 19年結束了,
留下的是因大聲吶喊而沙啞的喉嚨、因用力敲打加油棒而痠疼的肩膀與手,(還有黑眼圈)
以及心中滿滿的感謝與不捨。

兄弟象,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帶給我們驚喜又感動的一年!
還有,請好好休息吧!

明年,我們還要繼續加油!

--


G6 5:0 兄弟象勝!

非常緊張又關鍵的比賽,
一直到8局上陳瑞振揮出關鍵二壘打,接著R勇又敲出2分全壘打才打破了僵局,
更讓對面的獅迷默然,哈。

R勇說:「即使抓住老鷹的尾巴,也要往前飛。」
這就是兄弟象,一次又一次,總在大家以為就要結束的時刻,展現他們的韌性。

永不放棄,就是兄弟象!

--

G5(我氣炸了,忘了分數是多少)
看了職棒十幾年,第一次有了討厭的球員。
x的(抱歉,我忍不住了),林岳平你實在很沒品,挑釁應該不屬於運動精神的展現吧?

<( ‵▽′)-σ_ˍ▁▂▃▄▅▆▆▆▆◣ 逆轉
<( ‵▽′)-σ_ˍ▁▂▃▄▅▆▆▆▆◣ 逆轉
<( ‵▽′)-σ_ˍ▁▂▃▄▅▆▆▆▆◣ 逆轉

--


↑ 這是我的網誌上最不美麗的一張圖片

台灣大賽/林岳平「割喉」嗆聲不妥 少數象迷也太超過
記者姚南宏/綜合報導

職棒19年總冠軍賽超激情,雙方不僅場內打得難分難解。統一獅救援投手林岳平在「再見雙殺」之後,對兄弟象休息室的拉弓動作,也引發兄弟象隊彭政閔等球員不滿,險些演出「全武行」。

從緯來體育台的轉播畫面中可以看到,林岳平在雙方球員衝突之後,要進去休息區之前,還曾經對看台上的球迷比出「割喉」的動作;這個要置對方於死地的動作,一般只會出現在美式娛樂摔角或是日本職摔上,嚴格說起來「割喉」比「拉弓」還更具爭議。

根據現場球迷表示,林岳平出場熱身時就已經被場邊象迷挑釁,一開始他還向象迷脫帽致意;只是經過了場上激烈的賽事之後,林岳平的情緒就失去了控制。對休息室拉弓勉強還可以算在「運動娛樂」的尺度,不過對球迷比大拇指向下,甚至是有點離譜的「割喉手勢」似乎就有點說不過去。

只是少數象迷的脫序行為也值得檢討,在例行賽季末與象隊對戰時,林岳平最後上來救援,象迷在看台上喊著:「林岳平你的心臟會不會停下來呀!」讓林岳平十分氣憤,最後救援成功時,還對著象迷怒吼,猛搥自己的心臟。少數象迷拿林岳平的心臟開玩笑,實在也說不過去。

職業運動除了勝負、人氣還要有話題性,球員與球迷都是各為其主,只是球員與球迷應該都要懂得彼此的底線,兄弟球迷包圍統一獅的遊覽車,林岳平對球迷比出割喉動作,都是「太超過」的行為。

只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想,30日的台灣大賽讓人想起了早期職棒龍象大戰的激烈氛圍;這反映了本土棒球存在的重要性,台灣的球迷不可能會為了光芒隊或是費城人隊感動落淚與激烈抗議,畢竟那都是其他國家的棒球。唯有本土棒球才可以讓各為其主的球員與球迷投入其中,或許除了檢討球員與球迷的激情尺度之外,大家也可以思考一下關於「台灣職棒」的存在價值。

--

G4 4:0 兄弟象沒有贏

難以言喻的失望與難過,好悶的一場球賽。

有多悶?
這麼說應該很好笑,但球賽結束,我也把侯文詠的《靈魂擁抱》讀完了。

面對牙齒很白的海克曼,打擊幾乎熄火。
唯一高興的是本土投手王勁力、曾嘉敏和葉詠捷表現很不錯。
(丹尼,我真的很想送你一張飛機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回台南拋彩帶!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G3 5:6 兄弟象勝!

連續三場比賽,都是刺激萬分啊!原來興奮、緊張到全身顫抖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今天兩隊的先發投手丹尼和艾瓦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
一共丟出了6個觸身球,留下了奇怪的紀錄,呃。
不過,臨危受命的賈嘉瑞表現真是不賴(拍拍手)。

兄弟象永遠的精神領袖「教官」曾紀恩(兄弟象第一任總教練)說:
「我從首戰要一直跟著象隊打到最後一場球賽。」
從電視轉播畫面中看到「教官」,真的很感動,我也好想到台北主場去看球喔!
然後在G5親手拋下亮眼的黃彩帶!

--

G2 4:5 兄弟象沒有贏

今天的守備搞不懂是怎麼回事啊?
不過看到R勇和Q比紅不讓,還是很過癮,讓我在家裡也大叫了起來,哈。
G3再加油!

--

G1 9:3 兄弟象勝!

我燒聲了,現在喉嚨好痛。
可是,現場看球,贏球就是爽,哈。
中華職棒19年,我們要邁象總冠軍!

--


謝謝嘉婷千辛萬苦排隊買到的票,很珍貴啊!


2 則留言:

  1. 雖然排隊很辛苦..但昨天的球賽..完全讓我忘了苦..太棒了..我們兄弟旗開得勝呢!!接下來要繼續加油囉!!不過激情過後的結果就是..我"失聲"..哈哈!不管有沒有聲音..我都要繼續為兄弟加油!加油加油!滿天黃彩帶..邁"象"總冠軍啦!!!

    回覆刪除
  2. 嗯..我也是..在家大吼大叫的..超爽的啦!雖然輸了..但是後面還有機會..現在只希望恰恰的傷沒有大礙..之後可以回到場上..發揮火星恰的威力呀!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