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破屋.再訪

 

這次聚會是為了八、九月份的壽星嘉婷和弘毅,
也順便帶新傢伙RICOH GX200出門玩兒。

至於地點選在破屋,純粹是因為不甘心罷了。(笑)



事前訂了位,沒有特別和店員指定想要的位置,
但正好是我喜歡的位置--在二樓的小陽台前。



舊式的沙發椅,坐起來很舒服。

才坐下呢,嘉婷也就到了,
在等待其他人的時間裡,我和嘉婷便在破屋裡四處晃。



從二樓的小陽台往大門口拍。

在鏡頭外的小巷另一邊是停車場,
突然一位正要開車離去的先生好奇地抬頭問我
:「小姐,請問這棟房子是做什麼的?」
『是一間餐廳』
「餐廳?」他顯得非常驚訝。
『晚上是Lounge Bar』
「所以現在沒營業嗎?」
『有啊,白天也有提供早午餐…』

如果你有聽到那位先生驚訝的語氣,
你一定不難想像「破屋」的外觀有多破舊。
荒廢感加上大樹遮掩了泰半的房子外觀,
黃昏過後或許還會添上幾分陰森感吧?



三樓比較像展覽空間。
牆上的畫框,仔細瞧,其實是窗框再次利用。







各式各樣的舊椅子,在破屋排列出不同的風景。



四樓是半開放式的空間,而後半部,甚至沒有整修。







我點的燻雞肉雙蛋,
除了燻雞肉、太陽蛋(不敢吃半熟蛋的人,也可以選炒蛋),
還有土司和淋上黃芥茉的生菜沙拉,
一份120元(有附餐飲料)。



有壽星(雖然不是當日生日),蛋糕當然是不可少的。
至於蠟燭上的歲數,本來我是想將兩位壽星的年歲加總,
但後來兩位壽星堅持用「1」就好,哈哈。
撇開對青春的執著不說,也有種「新生」的意義。



午後,除了微弱的暈黃的燈,
從門外流瀉進來的光亮舖滿了破屋的一樓。

我愛極了這樣的風景。







掰掰,下回再來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