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夏天的遊戲規則




每當夏天,我就忍不住想跟脫拉庫樂團一起高唱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但,沒有人知道--
我是在達邦秘密遊的小陽台,決定這個夏天要去澎湖的海邊的。
既不是墾丁,也不是綠島或蘭嶼,
只因當時翻的Milly《東京奢華小旅行》書中有這麼一段文字:
「夏天,是煙火是西瓜是啤酒是風鈴是浴衣是蚊香,
一切都是夏天集體的遊戲規則。」


五月的澎湖,是花火節是仙人掌冰是天人菊是海洋鮮腥的氣味,
所以即使是這麼麻煩的日子,我還是去澎湖旅行了。
(2月11日訂民宿,3月2日訂機票,都差點訂不到啊...)
(幸好我一向強運,笑)
 


 


5 則留言:

  1. 你不早在去mimiyo前
    就決定去澎湖了嗎
    還是你所說的海邊 不是澎湖啊

    版主回覆:(04/23/2009 08:24:02 AM)


    我指的是農曆年和家人去秘密遊那次啦,哈。

    應該說原來就計畫要去澎湖,但在日期上猶豫很久,
    畢竟六七月太熱了,五月最適宜,
    又是天人菊盛開的季節,
    可偏偏五月時舉辦海上花火節,
    可以想像遊客會有多多,光想就覺得可怕。

    從秘密遊回來,才真的決定「好吧!就去看花火節!」
    然後立刻訂民宿、搶機票、安排行程等,哈。

    回覆刪除
  2. 原來我誤會啦
    哈~~~~
    不過去澎湖就是該遇上花火節 很不賴吧

    版主回覆:(05/06/2009 08:05:24 AM)


    讚喔!尤其我們站的位置視野超好(跟著大砲群果然沒錯),
    綻開的煙火順著風勢朝我們的方向放大,很震撼!

    事實上,這並比不上鹿耳門每年元宵的煙火秀精彩。
    可是,海邊加上煙火,就是很有夏天的氣氛啊!
    再來杯啤酒,感覺就更過癮了。(雖然我不會喝酒)

    明年還想去,哈。


    回覆刪除
  3. 我收到四眼井的明信片囉
    澎湖花火節是最燦爛又令人懷念的

    回覆刪除
  4. 感謝來自澎湖的明信片喔
    嗯~~岩之徑 壯觀

    版主回覆:(05/06/2009 10:31:32 AM)


    菊之徑、岩之徑和沙之徑的明信片是二崁民宿的嘉業送我們的,
    也是「沿著菊島旅行」網站去年的活動,
    設計得很不錯,就是沒有位置再讓我多寫些什麼了,
    希望你們不要覺得是我偷懶,哈哈。



    回覆刪除
  5. 不會啦
    看的出來你認真的找位置寫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