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霜花店





星期二的夜,雨微微,
一個人去看的《霜花店:朕的男人》,
不多不少就讓我掉了一滴眼淚。

隔天早上的現在,
回想到劇情,心裡仍覺得很難過。

在電影結尾剩下最後一口氣的洪麟轉頭看著王時,
我很想再替已斷氣的王問一句:
「你曾經愛過我嗎?
一次也行,你愛過我嗎?」



電影裡的這一幕,王因群臣起哄唱起「霜花店」這首古曲,
朱鎮模的歌聲剛硬中帶著深情,
把王經歷愛情、背叛、憤怒等各種變化的內心世界發揮得淋漓盡致,
是整部電影中我覺得最印象深刻與動人的一幕。

霜花店

原本要去霜花店買饅頭
卻被蒙古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店小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三藏寺點個燈
卻被個施主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廟外
小沙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拿水桶去井邊取水
卻被井中龍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井外
小水桶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酒店買一壼酒
卻被男主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小酒瓢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