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虎耳草





去年在藤枝見到這造型奇特的小花,遠看像是翩翩起舞的小白蝶。印象中很少看過這樣花瓣大小不一的不整齊花,兩片大的花瓣位於下方(左邊又明顯大於右邊),白色;三片小的花瓣位於上方,淡粉紅色,有紅色斑點。後來查了資料,得知名稱是「虎耳草」,再看了網頁上的圖片,應是因葉子造型起名。(可惜我只拍了花)

「ユキノシタ(雪の下)」是我在愛花人集合裡看到日本對虎耳草的稱呼,描寫在冰雪下這小植物仍然堅強的生存著。

2 則留言:

  1. 你真的很認真耶
    把植物介紹的這麼仔細
    可以給我你做的蘭嶼照片嗎
    我今天突然發現
    你做了很多框框

    回覆刪除
  2. 珮瑜,你在Flickr上應該可以下載呀。
    或者哪天我再把改過的照片整理好,用MSN傳給你?
    不過也是只有一部份喔。
    因為我蘭嶼遊記才寫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懶惰蟲發作,
    照片自然也只加工了一部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