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青蛙下蛋?




下過雨後的清晨,我家饅頭小弟和兩隻小表弟嘰嘰喳喳地把我叫醒,原來他們在田邊的溝渠裡發現水面上浮著數量驚人像珍珠奶茶裡的珍珠的奇怪東西,想跟我分享。


你猜,這是什麼?


好吧,我的標題露餡了。小阿姨說這大概是青蛙或蟾蜍的卵,但不能肯定究竟是誰的寶寶。


因為阿嬤家蓋在田中央,鄰居就是大自然,每到這夏天可熱鬧了,室外的蛙鳴就像支管絃樂團。我想,這樣自然的聲音很多住在都市裡的人大概都會覺得很嚮往吧?但對我們來說這可不太悅耳,因為晚上可是會被這蛙鳴吵得睡不著覺勒。哈








仔細看會發現每個卵的周圍好像被什麼東西保護著,且和其他的卵緊緊相連繫,圖形看起來還真像個蜂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