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蓮霧樹-01




前幾天下班,不經意抬頭,發現對面孔廟牆邊有棵蓮霧樹結滿了粉紅色的蓮霧
啊?原來是顆蓮霧樹耶!原來是顆蓮霧樹耶!我一直沒有發現。


所以這幾天我吃完午餐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跑到蓮霧樹下望啊望啊望(和拍照)
即使是這樣簡單的事,也讓我覺得好開心好開心喔:D














大概,是因為我總是想到高中時,南女的游泳池前也有棵三四層樓高的蓮霧樹
每到這蓮霧豐收時候,樹上的蓮霧卻只能拿來招待鳥兒,不然就任其摔落地面
我們去游泳課,總得踩過被摔得稀巴爛的果肉,空氣裡也隱約浮著腐敗的味道
那時真覺得討厭,卻在時間發酵後成了記憶中甜美的一部份,讓我不斷地回味
......



這才發現,在我記憶裡的母校總和樹脫不了干係
大學:阿柏勒
高中:蓮霧樹、桑椹、波羅蜜
國中:大葉桃花心木、榕樹
國小:木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