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非洲鳳仙花–蒴果-01




乍看來很像毛毛蟲吧?





我在冬瓜國小資訊組實習時,電腦教室外就種了滿滿一排這鮮豔的小花朵,負責指導我們的王老師每天都會在這花朵中尋寶,發現了小小的蒴果,就會把它撿下來,因為這樣明年才能再種。非洲鳳仙花的蒴果輕輕一碰就會彈開來,然後捲得像毛毛蟲一樣,當王老師撿了一堆放在電腦桌上時,我就曾經被嚇了好大一跳,不過記得那次的種子隔天被從窗戶溜進來的貪吃松鼠給吃光了,哈。





1 則留言:

  1. 您好,很冒昧的打擾您,想請問一下,因為我目前正在製作教育部高中生物的數位課程,是介紹有關「植物的有性生殖-種子的傳播」相關內容,因為尋求過目前認識的高中老師,手邊都沒有鳳仙花果實的相關照片,在網路部落格搜尋到您的文章,覺得照片非常的漂亮,希望能在課程中放入您本篇網誌中第一張的照片。不知道您是否願意提供此篇文章中的照片? 我會將照片的出處來源及作者標示在照片中,如果您願意,還煩請回覆我。謝謝您,如有打擾還請見諒。(PS.此數位課程之目的及內容是教育部高中資訊融入教學製作,將來作為老師上課之用,不會有商業利益行為,請您放心)

    版主回覆:(04/12/2010 03:19:59 PM)


    奶油您好,已以email回覆,並附上照片檔案,希望您有收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