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烏臼樹–蒴果-01




在「anion的實驗紀錄簿」部落格(這是一個記錄週遭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的園地)看見烏臼的蒴果開了,真是可愛!想起東寧路附近那條美麗的烏桕巷,不曉得作者是不是在那邊拍的?總之,我十分好奇,忍不住趁著中午的休息時間,帶著相機跑到烏桕巷一探究竟。


我在美麗的綠葉下晃了好久,果然看到許多的蒴果,綠綠的未成熟的蒴果、褐色已成熟的和已經裂開呈現三稜的蒴果,感覺很開心,因為雖然以前就知道烏臼這樹名,卻沒積極地進一步去認識它,沒想到今天卻能有這樣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過,烏臼樹的蒴果真的長得好高好高喔,我再怎麼墊腳尖努力拉長身子,也無法補足相機技術層面的不足(啊~我好想有一台單眼相機啊,為了這個努力賺錢吧!哈哈),還好有一張照片勉強堪用,你也就勉強看吧!:)當時的興奮,我真想馬上和你分享。


想看的更清楚的,可以到「anion的實驗紀錄簿」,作者對烏臼有一連串的紀錄與介紹,這可不是我這半調子熱情的人能望其項背的,也可以上網查查「烏臼」或「烏桕」皆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