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綠,島–01.海上遊樂園




等待船班空檔拍的照片,當時不覺得很特別,回到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鏡頭裡的老爸老媽是笑得這樣開心。這也是這次旅行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看著會覺得很高興也很安慰,因為長大後的自己終於也可以為爸媽做一點點的事情了。這樣的笑容,是我的後盾,更是我加油的動力。





大船進港啦!注意看!船的底部居然是空的耶?


船剛開時,船上的旅客都還很興奮,隨著海浪的起伏尖叫或大笑,就像在玩遊樂園裡的海盜船,哈。不過,過沒多久,船上一片死寂,除了小朋友哭喊著「我不要去綠島了,嗚」的哭鬧聲外,只剩下不斷作嘔的嘔吐聲了。


第二次坐船,有了之前的經驗,我更不敢大意,一上船就乖乖坐好戴上口罩,所以又很安然地度過海上這刺激的五十分鐘,哈哈哈。可是,我家的郭小妹就沒這麼幸運了,才上船沒多久就開始發暈、冒冷汗,之後就吐得亂七八糟了。下船後,看起來非常虛弱的樣子……





我想,她一定在心中吶喊:「我要坐飛機回台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