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看見陽光移動的腳步



「慢下來,才能
看見陽光移動的腳步,
聽見風吹拂樹葉的聲音,
才可以感受到自己跟自己
在一起的親密。」
/ 緩慢民宿


 


有時候,旅行的目的不過如此。


(這幾天一直下雨,好悶啊…)


 


1 則留言:

  1. Hi KUOJA,

    妳好。這幾日因為在搜尋苦楝的照片, 經由Google大師的指引下, 牽引我來到貴寶地。正如妳最新文章中的照片, 在妳的字裡行間中, 我感受到文字裡撒落的光線和溫度, 就忍不住駐足許久。

    我是一個「道地」的台北人, 不是「天龍國」人喔!所謂道地, 是指我的父母雙方的往前算五代, 就都已落地生根於大台北地區。因此, 我的全部親戚也都住在大台北地區, 我在讀大學負箕求學前, 對於大台北以外的台灣, 是完全沒去過也不了解。妳文章中的台南, 讓我想起一個網路很有名的作家「米米果」, 她也是台南人, 常介紹棒球和台南的風土人情, 讓我這個「台北聳」好生嚮往你們筆下溫暖且有深度的台南生活。

    對於植物, 因為生在都會區, 從小我也是一整個不了解。(當然小時候的自然課也沒在聽的啦!)直到長大開始工作了, 每每在都會叢林的生存戰爭中, 無法自適想要逃避時, 離開辦公室外出透氣時,才開始注意起每天適而不見得路樹們。說來有緣, 除了原本認識屈指可數的路樹外, 我第一個愛上而不知名的路樹是「斑葉欖仁」呢!我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搜尋, 才知道他的名字的。現在我有自己的家和可愛的狗兒, 每天蹓狗之際, 也讓我更有時間駐足去發現原來我身邊有這麼多美麗而不知名的植物們。此後漸漸養成習慣有空就上網「按圖索驥」 , 查查看能否找到他們的名字。

    通常我都是隱形的潛水者, 但真的忍不住要留個言給妳!我很喜歡那些美麗的照片和文章, 謝謝囉!希望不要因此驚擾了你!

    PS:不過我想我還是搞錯了~公司外面的那棵樹不是苦楝的樣子!還在謎團中慢慢找尋........:P

    版主回覆:(10/05/2011 03:32:04 PM)


    Dear 飛飛麻,真的很謝謝你的留言,讓我的心情暖呼呼的呀。:)

    雖然近來因為忙碌,有一段時間沒更新部落格了,可是有你的鼓勵,等事情告一段落,我一定會再繼續和大家分享「單純又美好的生活」,歡迎你有空來看看,更歡迎你到台南這個老城市旅行,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個地方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