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蘭嶼│安藍熠

   


 










安藍熠」,這是她的達悟族名字,意思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人」,因為希南從台中嫁到蘭嶼,對當地人來說她是一個從很遠的地方來的人的小孩。在戶政登記上也採用這個名字,所以「安」並不是她的姓氏,至於選擇「熠」這個字,則是夏曼希望她「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耀」。


 ※達悟族人的名字是沒有姓氏的,而且一生中要隨家族新生命誕生改好幾次,例如,安藍熠出生後,她的父親便改名為「夏曼.安藍熠」(夏曼,父親的意思)、母親則改名為「希南.安藍熠」(希南,母親的意思),等到將來安藍熠的第一個小孩出生後,兩人再改名為「夏本.安藍熠長子或長女的名字」(夏本,表示祖父母輩的意思)。





 
 想念著一個小島,也想念可愛的小女孩。



 


 



2 則留言:

  1. hi~
    我是這小人的娘
    謝謝你把我女兒拍得這麼漂亮
    可不可以跟你要這二張照片呢?
    可以的話?請寄到simagaga@yahoo.com.tw
    謝謝!

    版主回覆:(12/05/2010 11:48:15 AM)


    妳好:) 已將照片寄到信箱了。

    回覆刪除
  2. hi~
    我又來了,我是這小人的娘
    上次妳給我那些可愛小人的照片(及我自己拍的)全在這次電腦毁損中全部不見了(驚聲尖叫中)
    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呢?
    先說聲謝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