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台南漫慢走│精忠三村 2009.12.16

 


位於台南市裕農路和中華東路附近(台南縣市交界)的「精忠三村」,
係由蔣宋美齡率領之婦聯會(婦女反共聯合會)發動民間捐款所興建的軍眷住宅,
屬於台灣地區眷村發展的第二階段(捐贈)眷村建築,
在民國五十四年興建完成,全盛時期高達一千三百多戶五千多人,
是全國最大的眷村。

 


如今配合都市更新計劃,眷村的拆除或是改建,
表面上與我看似沒有太大的干係,
但我的國中通訊錄上有不少同學地址是「台南市東區精忠三村○○○號」,
很多過去的記憶聯繫也就這樣跟著遺落了。

 


這天下午的天空灰濛濛的,看不到一丁點陽光,
我將照片後製調成這樣的色調,這才符合我心中感受到的景象。

 
 
 

其實往來的車輛很多,但就是感受不到人氣,
甚至空氣中瀰漫著一種說不出的
緊張與詭譎。


我只拍了幾張照片便匆匆離去。
(還是改天找個晴朗的午後,找人陪我來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 則留言:

  1. 兒時的回憶,對於身為眷村長大的我來說,那代表著80年代的台南。

    回覆刪除
  2. →§↗木◎頭↙§←2011年2月5日 晚上7:22

    其實 我門村子並不恐怖


    那是因該改建的關係


    村子被拆成這樣


    我很不希望它拆


    很多該有的 該再的回朋友於回憶


    都再怪手一下一下攻擊後被摧毀


    其實精忠三村...再沒拆的時候 是個很好很溫馨的地方


    大街小巷


    鄰居都認識朋友都很好


    沒有人懷恨誰或是忌妒誰


    大家都是一樣 都是眷村的小孩

    回覆刪除
  3. 是的!
    小時後村仔是很熱鬧的 尤其是過新年 在菜市場的攤販...
    小時候曾在街道出現的夜市...
    都已經成了過眼雲煙!
    小時後的玩伴 同學都不再熟悉的地方出現
    以前 熱鬧的市場 街道 都變成了回憶...

    父親的背影 鄰居街防的茶餘飯後的聊天...
    覺得

    覺得..
    只是覺得自己心情開始有點淡藍

    彷彿 在街尾的夜晚 看的到 電影正在播放....
    都已不復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