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台南漫慢走│海安路轉個彎,神農街



「永川大轎」


店屋旁的牆面壁畫

正是以傳統工法打造神轎超過半世紀的


匠師王永川的工作情形為題。
 
神農街,昔稱北勢街,


為清代五條港之一,貿易相當興盛。


如今,雖已不見生意人往來繁華街道,


但仍有許多老屋原貌被保存了下來,


也有新的藝術工作者進駐了。


大中午,


我一個人帶著相機太醒目,


接小孩放學的爸爸、路邊聊天的阿桑、屋子裡看電視的老奶奶…


都好奇地盯著我瞧。


一個阿伯對我說:「要拍漂亮一點喔!」


好像日本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






窺 視 著 


百年來周遭的時空物移




空氣中,


有中秋節的味道。


一戶人家在門口曬柚子皮,


據說這是天然的蚊香。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文藻外語學院的學生 kiki
    因為要做「觀光日文」的報告,想介紹台南市特色建築
    不知道可不可以使用你部落格裡的 照片?

    蒐集來的照片,會跟資料做結合(預計時間與許的話,想做支短片,之後PO上YOUTUBE,讓更多人認識台南)
    希望能變成完整的介紹,一定會附上出處的
    這些照片的顏色,真的跟老房子很搭。有特別調過嗎?還是lomo呢?
    謝謝

    版主回覆:(08/08/2009 12:40:22 PM)


    kiki,照片可以使用,但請務必註明出處。
    另外,不曉得你要使用哪些照片呢?
    如果你們真的做了短片,也希望可以和我分享唷!
    至於照片,都是使用數位相機拍的,不是LOMO相機,
    但有少部份經過影像處理:)



    回覆刪除
  2. 謝謝板主
    主要是佳佳西市場、西市場、神農街,及一些老屋翻新....
    很喜歡處理過的色調
    由於這是獨立的報告,所以是我自己決定。
    暫時只會用在班上的報告中,如果之後決定要對外,會在跟妳說的。

    回覆刪除